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奸发生在公交车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据《潇湘晨报》报道日前,岳阳公交公司1路车上,一名女乘客竟然被强奸。更令人大跌眼镜的是,嫌犯竟是司机和售票员的同事。案发后,三人又订立攻守同盟,欲躲过警方的追查。

  末班车上遭遇持刀色狼

  本月5日晚10时许,小玉(化名)从朋友处离开,搭上1路公交末班车准备回市区。当时,除小玉外,车上还有三个男人:司机、售票员、一名浑身酒气的男子。小玉上车后,醉酒男子上前搭讪。小玉没理他,找了个座位坐下。男售票员走过来,小玉准备拿钱买票。

  就在这时,醉酒男子坐到小玉后面的座位上,两手摸着小玉的肩膀说:“买什么票,出去玩算了。”小玉说:“你再这样我要投诉了。”这时,醉酒男子突然举起一把菜刀,一把揪住小玉怒喝:“到后面去。”售票员上前抓住醉酒男子的手,但醉酒男子一把甩开道:“滚开。”结果,小玉被拖到了车最后一排,醉酒男子将菜刀架在她脖子上。

  司机施救乘客乘机逃跑

  见此情状,司机马上停车,售票员下了车。醉酒男子一扬菜刀朝司机吼道:“开车!”司机迟疑了一下重新启动。“你给老子脱衣服,脱裤子,快!”醉酒男子吼道。小玉采用缓兵之计,提出“不如下车去开房。”醉酒男子考虑了一下,转身要司机停车,但司机没有遵命。见车没有停,醉酒男子再次逼迫小玉脱下衣裤,对小玉开始实施强奸。这时,司机停了车,跑下车一会儿又跑了上来,一把勒住醉酒男子的脖子,将他从小玉身上拖了下来。衣衫不整的小玉夺路而逃,拦了一辆的士,并连忙打电话报警。从上车到下车,整个过程约持续了20分钟。

  原来司机与嫌犯是同事

  岳阳警方经过4天奋战,色狼终于在前天晚上落网。令人大吃一惊的是:色狼竟然也是1路公交车的司机,也就是两名目击者的同事。令人愤慨的是,目击者竟与色狼订立了攻守同盟。案发第二天,岳阳警方找到了事发车司机吴刚及售票员陈某。两人反映,他们只知醉酒男子小名“石头”,是城陵矶的混混,可能还是隐君子。根据这一线索,警方对城陵矶地区进行排查。该地区带“石”男子共500多名,经筛选只有几人与嫌犯特征相似。小玉一一辨认后,一一予以否认。这时警方开始将目光重新转向司机和售票员:售票员为什么能泰然自若地下车?司机与嫌犯搏斗时为什么毫发无损?

  前天上午,警方再次询问吴刚、陈某。办案民警突然发问“吴刚,你知道作伪证的后果吗?”吴刚支支吾吾,没有正面作答。“把我们的两名客人送到看守所,去清醒一下。”办案民警挥挥手,示意将两人带走。

  嫌犯逍遥数日最终落网

  据吴、陈二人交待,嫌犯姓杨,今年28岁,也是1路车司机。事发当晚,三人一起喝了酒,杨喝得醉醺醺。晚上10时多,三人开车回市里的路上,杨强暴了中途上车的小玉。事后,吴、陈、杨三人订立攻守同盟,欲隐瞒这个丑恶的暴行。据了解,杨外号“石明”。曾是岳阳公交总公司职工,2001年因事被辞退。案发当日下午,刚办理了入职手续,被岳阳公交总公司聘为1路车司机。吴、陈如实交待的当晚,警方迅速将杨抓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