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设高门槛拦住求职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振)上周我市高等院校校园招聘会达到高峰,共举办了9场大型招聘会,涵盖理工、国防、师范、艺术、外语等类别。虽然这些招聘会都是面向全省毕业生,但由于学校知名度的差距,重点院校的毕业生成为用人单位争抢的重点,而一般高校的毕业生却难以从中受惠。

  外传就业信息只为烘人气

  用人单位对不同高校的关注程度表现出明显的反差。记者从某部属名校了解到,开学以来,该校已举办了300多场招聘会,近1400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但该校真正把找工作当成惟一出路的毕业生仅有1600人左右。而记者从一所普通院校了解到,9月以来前来招聘的单位只有150家左右。两者的差距近10倍。

  “我们曾做过统计,最低的时候招聘会场内本校学生仅占一成,即使是12月8日的大型招聘会上,本校学生也没超过一半。”该部属高校就业中心的老师告诉记者,“我们把就业信息向外校公布,就是怕会场本校学生太少。”

  单位设门槛只要重点院校生

  在上周的几场招聘会上,没再见到校园招聘解禁之初,限制其他院校学生入场的现象,但用人单位自设的门槛仍然将一般高校的学生排除在外。在周末西北大学的招聘会上,记者看到多家用人单位口头向应聘的学生声明:只要西大学生。不少外校学生费力将简历投到招聘台上,仍不免被退回。在上周的数场招聘会上,此种现象屡见不鲜。

  在12月10日陕师大的招聘会上,一名二本院校的毕业生赵茹告诉记者,她一个月来已经逛过多场招聘会,简历也投出了二三十份,但基本上都石沉大海。“他们的回答特干脆:‘我们只要一本的学生’,连面试的机会都不给你。”赵茹说,“除了接着逛招聘会,我也不知道还有什么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