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新增109个国家免检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婧、苏婉波)昨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北京公布了2005年度国家免检产品及其生产企业名单,深圳天诚家具有限公司等1108家企业的产品符合免于质量监督检查的条件,被授予免检资格。其中,广东新增109个免检产品,新增数量位居全国第一,另有34个产品有效期满再次申请获得免检资格。

  省质监局质监处处长胡主宽对记者表示,此次广东产品在家具、音响、家电、建材
、服装等产品上具有明显优势,而且广东此次新增的免检产品数量是历年之最。其中,在组合音响类别里,8家企业免检产品中7家企业为广东产品。

  此外,在到期重新申请的免检产品中,广州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浪奇洗衣粉”继今年10月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后又被授予“国家免检产品”称号,这是广州浪奇继在中国名牌榜上“梅开二度”后,再次在国家免检产品榜上“梅开二度”。

  国家免检制度实施六年来,经严格审查,目前已有2147家企业105类产品获得国家免检资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