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铁山凭祥调研 强调发展和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6 桂龙新闻网

  12月10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马铁山在凭祥市考察调研时强调,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稳定作为第一责任,奋发有为,务求实效,把面临的各种机遇和优势充分发挥好,加快发展、协调发展、科学发展,把凭祥建设成繁荣而美丽的边境城市。

  考察期间,马铁山深入工业园区、边境贸易区、工业企业、边境口岸以及旅游点仔
细了解情况,亲切看望通关联检工作人员和驻守边关的部队官兵,并听取了凭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

  马铁山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实现“

十一五”规划任务目标,关键是各地各部门要抓好发展第一要务,艰苦奋斗,尽力把我们面临的各种机遇和优势转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他说,当前国际国内产业正在经历重大调整,中国与东盟国家加强经贸合作不断加强,边境地区具有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特别是南友
高速公路
建成通车,这是全国第一条通向边关的高速公路,其意义十分重大,使我们原有的优势更加突出,抢抓机遇更有条件。凭祥完全可以争取量多质好的产业、企业转移落地,做大经济总量,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要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善于用市场的方法筹措建设资金,高水准、适当超前地完善园区配套设施,使工业园区成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成为推动工业化、城镇化的重要力量。

  要用好“浙商投资潜力城市”的品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吸引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服务好已经落地的企业,及时解决他们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地处边境是凭祥的固有优势,要抓住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机遇,加强口岸设施、边贸设施建设,提高通关速度和服务水平,推动边境贸易迈上新台阶。

  马铁山指出,要发挥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优美的优势,建设富有魅力的凭祥。友谊关是千古名关,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在此发生,历史遗存丰富。凭祥城挨山、山靠城,南亚热带植被保存完好,风光秀丽独特。凭祥市要加强

城市规划,把自然景观与丰富的人文景观和谐地体现到城建中去,建设美丽的边境城市。

  马铁山强调,在加快建设发展过程中,要落实好维护稳定这个第一责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走科学发展的道路,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社会安定和谐。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更加重视维稳工作,深排细查,及时发现调处各种隐患。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已经解决好了的,要抽查回访,切实巩固成果;尚未解决的,要加大解决力度。抓好维稳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的落实,把它体现到年终的考核奖惩中去。

  来源:广西日报选稿:黄珊作者:周文涛 罗清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