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景见证韩桂芝:丈夫称其飞扬跋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28 法制早报
全景见证韩桂芝:丈夫称其飞扬跋扈(图)

黑龙江三高官相继受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韩桂芝出生在一个叫韩家洼子的小村子。在那里,惟一让乡亲们感到沾了“女省长”的光的就是坊间流传的韩修了一条通往父母坟头的“省长路”。

  丈夫陈昔平坐在韩桂芝的身边,苦口婆心地劝道:“你这是犯法呀,赶快将钱退回去,否则……”“否则什么?” 韩桂芝突然扯大嗓门,怒吼道。

  □本报记者张有义

  寒风裹夹着落叶,干冷的空气弥漫北京城。

  12月6日,就在这样的天气里,黑龙江省原政协主席韩桂芝受贿案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指定管辖,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她被指控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马德等人贿赂款物700余万元。

  50年前,韩桂芝是内蒙古的一名社教队员;50年后,她在经历了辉煌的仕途颠峰后,落马成为阶下囚。她是怎样一个人呢?也许从她亲近或者看似亲近的人的目光轨迹中可窥一斑。

  乡亲——

  我们沾了韩桂芝的光

  离哈尔滨市区20多公里的韩家洼子,是韩桂芝的出生地。

  据韩桂芝的乡亲们说,韩的母亲非常善良,“家门口来个要饭的都得让他吃饱饭再走。老人家一辈子都是安分守己的庄稼人。”有个村民感叹说:“爹妈一辈子积德行善,韩桂芝才当上省长(韩是正省级干部)。可没想到临了把这一辈子都给糟蹋了。”

  在韩家洼子,惟一让乡亲们感到沾了“女省长”的光的就是坊间流传的韩修了一条通往父母坟头的“省长路”。但据报道,所谓的省长路只不过是一条仅能过一辆车的乡间土路。乡亲们说,原先的路只是一条窄窄的小道。一到下雨天,大伙下地、上坟没法下脚,到处都是烂泥。后来,韩桂芝为了给父母上坟方便,就修了一下。厚道的乡亲们觉得:“不管怎么说,俺们上地种菜方便了,大伙还是借光了。”

  老干部——

  韩桂芝很能说

  在哈尔滨市颐园街1号老干部活动中心,有位退休老干部承认,最初他们对她的印象不错。“她挺会抓人心的,我们举行个活动,比如钓个鱼什么的,她都挺支持,还能安排个车、拨点活动经费。不过,出事前一年多就已经不怎么照面了。韩桂芝的嘴巴很厉害,特别能说。她知道老干部说话有分量,能为她说好话。”

  “韩桂芝向来能使心计、会使心计。在提拔、任用干部上,她什么手段都使了。韩的升迁非常快,可以说是青云直上。所有这一切都说明韩桂芝非常会做工作,非常能美化自己,非常不简单。但这个人品质有问题。”有位曾经接近韩桂芝的官员表示,韩桂芝一案暴露出很多灰色的游戏规则,耐人寻味。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马德卖官受贿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