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部分经销商处获悉 "车改"引发岁末"购车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2: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玄武区城区街道车改是继乡镇及涉农街道车改之后城区车改试点的开始,也是南京城区范围内推行公务用车改革的前奏。据悉,明年1月起,部分区级机关也将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公车改革。

  日前,记者从部分汽车经销商处获悉,近段时间以来,不少4S店公务员的身影频繁出现,其中不少人更是带着全家老少一起来选车。但其中也有一部分只是提前来了解车市行
情,为明年单位“车改”后自己买车做准备。据一家经销商的有关负责人透露,连日来,已与数十位各级领导和公务员签订了团购合同。另一家汽车经销商给记者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去年12月底,某大型集团驻宁办的负责人抱了几十万现金急匆匆来到他们4S店,要求购买一辆天籁作为公务用车。原来,年底核算时该部门年初预算大大超过实际支出经费,所以,他们必须赶在年底之前将这笔钱花销出去。目前,从记者了解和掌握的情况来看,还有一些手握“配额公车”名额的政府部门或事业单位,正在车市中四处搜罗,并准备在年底前“下手”。一些很有经验的汽车经销商告诉记者,很多单位的配额公务用车都习惯在下半年或者年底购买,因此每年车市到了岁末,都将掀起一场公务车消费热潮,他们总是会在公务用车这一块市场中抢占到很大的市场份额。

  对于广大汽车经销商而言,眼下的“公车改革”和部分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的年底购车不但给持续低迷的汽车消费市场注入了“强心剂”,同时也给岁末车市带来了浓浓的商机。

  “车改”后虽然公用车与私车的比例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私车消费在不断蚕食公务用车的市场,但是,目前“车改”的单位毕竟还在试点,还是少数,因此,公车消费还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广大汽车商家仍然可以以此为突破口,从中分得自己的一杯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