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七”已进行结构和设备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13 江南都市报

  “神八”正在进行方案研制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费俊龙、聂海胜、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飞船系统副总指挥金勇接受了 媒体采访,并与记者合影留念。

  记者:当“神六”着陆在祖国的土地上,你踏出舱门时的第一个感想是什么?

  费俊龙:我们深深感到,是祖国和人民用科技和智慧把我们送上了太空。因此,在我们返回祖国大地怀抱的时候,我 们感受到祖国的伟大、人民的伟大。这份感情、这份浓浓的亲情使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我们回家了!

  记者:请问聂海胜同志,你曾经在江西工作生活过,如今又回到江西,来到八一军旗升起的地方,有何感想?聂海胜 :

神舟六号载人飞行先进事迹报告团来到英雄的城市——南昌,就是想与江西人民共同分享祖国航天事业取得成功的喜悦。我 们一踏上这片红土地,确实有种回家的感觉;我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功,确实离不开江西人民对我的培养和教育。

  记者:金总工程师,“神五”和“神六”都取得了很大成功,请问“神七”和“神八”的工作进展如何,目标是什么 ?

  金勇:神舟六号圆满飞行后,我们已投入到神舟七号、八号的研制中。目前,我们各项研制工作进展顺利。现在,“ 神七”正在进行结构和设备投产,“神八”则在进行方案研制的工作,进展良好、顺利。我相信,我们会按照工程总体和总公 司的统一部署完成任务。(文/记者郭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