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义务网吧巡逻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23 公安部网站

  “以前每次还能逮到几个上网的孩子,现在很少了”,谈起义务网吧巡逻队的“功绩”,70岁的熊志荣老人颇有些自豪。

  熊老是武汉市青山区钢花街119社区义务网吧巡逻队中的一员。他说,巡逻队的成立很偶然,年初,社区居民董淑华老人在网吧里,发现几名小学生,在电脑前忘我地打游戏,上前一问,才知道这些孩子大多是双职工家庭子女,下午放学后,没地方去就来网吧。因此
在今年4月,多名退休老党员和社区群干,就自发成立了义务网吧巡逻队,每天下午放学时间,在辖区网吧中“搜寻”小学生。一旦发现有孩子,就把他们“请”出来,安顿在社区活动室。

  12月11日下午,细雨蒙蒙,记者跟随巡逻队,在附近四个网吧巡逻。每到一家网吧门口,他们都放轻脚步,进入网吧后,分头巡视,没发现“异常”就悄悄退出。“我们的目的是杜绝孩子上网,但也不能影响人家做生意!”巡逻队成员陈群娣老人说。

  从成立至今,义务网吧巡逻队从辖区网吧共“请”出20余名孩子。目前,武汉市青山区正在全区推广这一举措,有7个社区已经成立义务网吧巡逻队。(建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