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岁女孩获救 8头奶牛烤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24 海峡都市报

  

7岁女孩获救8头奶牛烤焦(图)

  现场焦糊一片

  N本报记者洪春锦/谢向明文/图

  时间:前晚8点多

  地点:泉州晋江内坑镇白土安村

  事件:六旬阿伯沈诗串的“退休”计划被一场突发大火击碎:大火烧掉他12间牛棚,锁在里头的8头奶牛葬身火海,另外6头在邻居们和消防员的营救下幸免于难,而他家的3条狗、120多只鸡鸭,也一同遇难。

  8头牛烧成深黑色

  昨日傍晚记者闻讯赶到时,老沈的牛棚已是一片狼藉,整个屋顶倒塌,地上堆着厚厚的灰烬,一些邻居正在帮他清理现场。

  葬身火海的8头奶牛已被烧成深黑色,面目全非地分躺在牛棚各处,看得出它们曾痛苦地挣扎过(如图)。3只看家狗也快烧成灰,蜷成一团。牛棚后堆着被烧死的十来只“火鸡”,还有100来只已处理掉。

  除了一头5个月大的牛崽,被烧死的7头奶牛都有千余斤,老沈说,它们的肚子里都怀着牛崽。而6头捡回一命的奶牛,3头被严重烧伤,身上被烧出一片赤色,另3头伤势较轻。

  7岁孙女火海获救

  第一个发现起火的,是老沈的7岁孙女小湘婷,当时她被吓得大哭。

  当晚8点刚过,老沈邻居杨欠水突然听到小湘婷的哭声,便打算过去看看,刚出大门,差点被吓晕———老沈家牛棚上火光冲天,后门已被火海吞没!

  当时老沈家没其他人,老杨就拼命喊“救火”,抱起小湘婷跑了出来,又叫人打了119。这时前门也快被殃及,牛棚里则一阵嘈杂,一大群奶牛在里面“哞哞哞”叫着狂跑,3只狗“汪汪汪”猛吠不止。

  10多老人撞门救牛

  当时,村里年轻人都不在家,一些小孩和妇女挤在村路上,火势太猛,他们谁也没敢靠近。

  71岁的老杨一脚踢向牛棚前门,不想一个踉跄反弹回来,瘫倒在路边。去年底,老沈听说有人一夜之间丢了4头奶牛,就在自家牛棚前门加了两根粗粗的铁柱,再拴上一根铁栓,最后再加上一把大锁。

  不久,消防车来了,后门大火很快被扑灭。大约20分钟后,牛棚的屋顶不断倒下,里头的动静渐渐小了。

  “喝!”一声大喊,老杨和十几个老人终于将前门撞开,6头还活着的奶牛疯也似的奔了出来!

  大家探头看去,牛棚里躺着几只黑乎乎的奶牛,都已经死了。

  “退休”计划泡汤了

  4年前,家里负债的老沈决定养奶牛,他先后从朋友家里赊来13头奶牛。几年光景,他和老婆起早贪黑到处卖牛奶,不但还了旧债,还为两个儿子攒下十几万元“老婆本”。

  前段时间他刚请人给13头奶牛配了种,两口子盘算着,等明年牛崽长大,卖钱还清7万元的赊牛款,自己就只留下3头奶牛卖奶糊口,那时就告老“退休”了。谁想……唉!

  起火原因正在调查

  老沈怀疑牛棚起火是因为自己一时疏忽造成的:“可能是柴火掉出来,烧着饲料引起火灾。”

  目前,警方已在调查牛棚起火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