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无明显的雨雪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42 国际在线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的最新天气趋势预报称,预计未来10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但暖湿气流不活跃,中国大部地区无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16-17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华北、东北、黄淮等地。18-20日,还将有冷空气影响中国。

  此外,受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和蒙古高原东部的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两三天,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将有4-5级偏北风。

  15-20日具体预报如下:

  15日08时至16日08时,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有5级左右偏北风。中国其余大部地区天气晴朗,风力不大,气温明显回升。中国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16日08时至17日08时,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中国其余地区天气晴朗,气温继续回升。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17日08时至18日08时,西藏高原西部阴有小雪;新疆北部天空云量将增多,局部地区有弱的降雪,气温有所下降。中国其余大部分地区为晴朗天气。东部海区有6-7级大风。

  18日08时至19日08时,西南地区为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雪。西北地区天空云量将增多,局部地区有弱的降雪,并有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

  18-20日,将有冷空气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2日08时到13日08时,新疆东北部的局部地区、甘肃西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山东半岛东部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天气;四川东部、重庆西部、贵州、云南东部的部分地区阴有小雨,其中贵州西北部、四川东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冻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黄淮东部、江淮东部以及江南东北部等地有4级左右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间8级偏北大风。新疆东北部和西南部、华北中南部、华南、云南南部等地的气温将下降2-4℃。

  13日08时到14日08时,甘肃中部的部分地区、山东半岛东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东部、重庆大部、贵州中西部等地阴有小雨,其中贵州西北部、四川东南部山区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冻雨;华北中东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间8级偏北大风。新疆南部、青海、甘肃等地的气温将下降2-6℃。

  14日08时到15日08时,四川东南部、重庆大部、贵州北部和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阴有小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有4-5级偏北风;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有4级左右偏北风;新疆南、西北地区东部的气温将略有下降;东部和南部海区仍有6-7级偏北风。黄淮、江淮、江南、华南、云贵高原、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下降2-5℃。

  来源:中新网相关专题v强冷空气席卷全国大部分地区2005-12-05 16:00:1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