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天狂吞37万货款 某商行女收银员谭某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韶关某商行21岁女收银员谭某被逮捕

  本报韶关讯韶关市区某电器商行21岁的女收银员谭某,在10月1日至19日短短的19天内,将收到的电器货款37万余元侵吞,并挥霍一空,谭某于6日被依法执行逮捕。

  东窗事发

  2005年10月20日下午3时多,韶关市区某电器商行出纳员杨某向部门财务经理报告,该商场二楼收银员谭某到当天为止有30多万元货款未回笼,财务经理听到后很着急,到商场找到谭某,叫她把货款马上回笼,谭说暂时没钱,并称保证在三天内交给公司,接着谭某借口胃痛向商场请假并离开商场。当天下午5时许,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接到报案后,在该商行的协助下将嫌疑人抓获。

  疯狂地吞钱

  谭某前年中专毕业后,被某电器商行聘为收银员,因工作认真深受商行管理层信任。2004年12月,商行分店开张即被调来收银,在到该分店工作半年多时间里,谭某一直循规蹈矩,安守本分。今年8月12日,当早班的谭某下午3点交班,将收到的货款交给财务,在核对数目前,谭某从中抽出7张百元大钞塞进了自己的包里。第二天一早,她就将收到的第一笔货款补上这700元的空额。从此,谭某就“习惯性”地将货款塞到自己的包里,最多的一天拿了10000多元,到9月底止,侵吞的货款数额已超过15万元。在10月1日至19日短短的19天内,又将货款37万余元侵吞。

  盲目的爱情

  据谭某交代,今年六七月间,谭某认识了在南郊做业务的李某并热恋,男友天天带她去唱歌、蹦迪,还约上一大班朋友,一开始男友还自己掏钱,不到一个月,男友说遇到了麻烦,工作也没干了,但唱歌蹦迪却从未停止过,只不过掏钱的换成了谭某。

  男友遇到“麻烦”后便开始向谭某“借钱”,第一次借了1万元,然后陆陆续续又借了五六次,到底借了多少,谭某自己也不清楚,一会说借了10万,一会又说借了十五六万,最后记者在看守所采访她时,她又说是20多万。这些钱都是谭某侵占商行的货款。

  就在商行已经报案、等着谭某回来对账的时候,谭某还在幻想着去拿男友的房产证到银行抵押贷款,三天内就能把商行的货款补回,即使在被警察带走的前一分钟,她还沉浸在这一幻想当中。但此时,她的“男友”已经不知藏身何处,几天没跟她联系了。(易建成吴荣华邬义中)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