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疯狂暗恋邻居 多次翻窗入户帮邻家女做家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多次翻窗入户帮邻家女做家务,检察院不予批捕———哈市痴男暗恋无罪

  哈尔滨消息哈尔滨市一名痴情男子,因疯狂暗恋邻居一女子,从今年10月份起多次翻窗进入其家中,替其打扫卫生、洗衣服、修电器、买食物。这一事件揭发后,该名男子因涉嫌猥亵罪被警方提请检察院批捕,最终获判无罪。

  据当地媒体报道:26岁的女子谢芳(化名)在哈市某合资企业打工,在香坊区某小区租了三楼的一间房屋独自居住。今年10月5日凌晨,谢芳从睡梦中醒来,朦胧中看见有一个男子站在自己床前。几天后,她发现家里有被人打扫过的痕迹,但没有失窃,又在桌子上发现了一张字条,上面写道:“别害怕,我只是想和你交朋友。”联想到这几天发生的怪事,谢芳立刻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求助。

  经过侦查,警方于11月15日晚将刚从谢芳家走出来的嫌疑人金波抓获,并从他身上搜出两张谢芳的照片、一把钥匙、一个胸罩和一个MP3。面对民警,金波坦白交代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

  原来,金波是谢芳的邻居,彼此并不相识,但金波一直暗恋着她。后来,金波与几个同屋者打赌,说要把谢芳追到手。一天半夜,与朋友喝酒归来的金波借着酒劲,偷偷从二楼的楼梯间窗户爬进谢芳家,然后径自走到其床前。此时,谢芳突然醒来,金波见状立即逃走。

  金波说,他先后五次潜入谢芳家,但他是没有恶意的,只是想和她交朋友而已。他又说,为了表示其好意,每次到谢芳家,他都会把四处乱扔的衣服整好挂到柜子里,还会替她洗衣服、擦地、洗碗。“我发现她电脑坏了,就帮她修好了。还买些食品留给她,我希望她能知道我的一片心意,能跟我交朋友。”金波又说,他之所以连续去谢芳家,是希望把心意当面说清,但由于一直没碰到谢芳,他只能以字条跟她沟通。

  被问及从谢芳家拿走胸罩等私人物品的目的,金波说:拿胸罩的目的就是当时对她的一种爱意,拿走钥匙是为了以后去她家方便,拿MP3是当时我看它是坏的,我就拿走去修了,准备修好再拿回来。

  近日,香坊区人民检察院审查此案后认为,金波的行为属于情节显著轻微,不构成犯罪,因此不予批捕。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