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5万考生“争吃皇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公务员笔试昨日结束

  本报讯记者彭锋报道:昨日上午,2006年广东省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全部结束。据了解,全省有超过5万考生参加了笔试,其中省直机关689个职位吸引了8458人报考。根据考生考后的反映,这次广东公务员招考笔试的整体难度要比国家公务员低,但由于题量太大,有部分考生并未在相应的时间内完成全部试题。

  根据安排,早上8时至9时30分进行的是行政能力测试。考试结束后,有考生对考试结果不太乐观,“行政职业能力要求在90分钟内完成120道题,比中央、国家机关招考的考试时间还紧张。”11月份参加过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的林先生表示,虽然省招考的试题比国家机关招考要容易,但计算题所占的比重有明显增加,光是需要运用数学常识进行计算的试题就达到了20道左右。甚至有考生悲观地放弃了接下来开始的申论考试。

  据了解,昨天进行的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在题型上出现了新的突破,此前在国家公务员考试中并未出现的改病句试题,在本次考试中出现,而且一下子就出了十道。此外,本次考试更加侧重于对考生常识的考试,比较有代表性的题目有“电风扇为什么会给人带来凉爽?高压锅为什么煮饭快?”等等。

  本次申论考试需要考生根据我国目前普遍存在车辆超载现象的核心事实进行论述,并为治理超载献计献策。据了解,申论考试要考生在两个小时内完成800字的论文,比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要求少了400字,考生基本能在规定时间完成这样一篇难度不大的论文。

  记者从省人才评价中心获悉,在本次考试笔试完成后,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将统一组织阅卷,并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具体的成绩将公布在广东信息网、广东人事厅网等网站,省直考点笔试成绩还可通过电话16881013查询。招考单位根据笔试成绩确定面试对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