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06年办实事首先考虑群众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5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上午,市政府有关部门向市人大代表汇报本市今年55件实事的办理情况。目前,本市55件实事中已完成54件,1件进展顺利,未完成的这件实事为“全年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63%”。截至今天中午,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累计222天,距实现全年63%的目标还差8天。

  据介绍,2006年全市办实事的确定方式将与往年有所不同。以往实事起草后征求群
众意见,明年的实事从起草前就开始广泛征求民意,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变过去依据部门职责提出实事项目为依据群众需求为主、与部门工作相结合,争取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明年办实事的执行情况将按计划预案落实到季度。

  记者还了解到,本市目前已采取多种方式完成旧城区内解危排险8000户居民的居住安全隐患,文物保护区内前门东辅路及大栅栏、煤市街、玉河、三眼井、烟袋斜街、白塔寺6片试点工作已启动。整治北环水系北护城河西直门暗沟出口至东直门5927米河道,完成岸墙整修、挡墙加固7725延米,消除了安全隐患,实现了全线截污,改善了水环境。完成了城八区6.99万户居民用水“一户一表”改造任务,完成总任务的107.5%。对三环路以内及奥运场馆周边69个“城中村”实施了整治。竣工经济适用住房272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的136%。

  今天下午和明天上午,代表们将就办实事情况进行实地视察,明天的视察地点将随机抽查。

  城八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超过九成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上午,市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梁广生向市人大代表汇报时介绍,本市城八区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已达到94%,郊区达到40%,六环路以外40%的平原地区实现了垃圾密闭化管理。

  目前远郊区村镇环卫设施落后、管理薄弱、垃圾暴露问题还比较突出。一些远离城镇的边远地区农村,生活垃圾仍处于无人管理、无集中存放地点、无处理设施的“三无”状态。

  记者还了解到,2008年以前,在全市平原地区将全部实现垃圾密闭化管理,2010年以前,将管理范围扩大到50%的山区,郊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65%。2006年要在六环路以外80%平原地区实现垃圾密闭化管理,这项工作涉及10个区62个街乡镇中的1009个村,预计总投资1.8亿元。

  本市将加快制定郊区农村环境卫生规划和管理标准;从环卫设施建设入手,建立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系统,各郊区县要建设1至2座符合卫生标准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设施;通过多种渠道解决设施建设和运行的资金问题。

  30万农民饮用水不达标问题已解决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天上午,市水务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今年办实事情况,延庆、通州、朝阳、大兴、房山、顺义6个区县47个乡镇414个行政村30万农民饮用水不达标问题已解决。

  京郊农村存在饮水水质氟、砷、盐、氨氮等元素严重超标的“四高”问题,为此,市水务局制定了三年解决30万农民安全饮水问题的计划,共建成了供水工程186处,其中现有水厂扩户20处、新建联村水厂24处、单村水厂142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