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河软件园:从平台走向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5: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莉、通讯员天宣报道:近来,天河软件园喜事连连———第一家面向欧洲的软件外包企业———德国RIB集团隆重落户,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带着1.5亿元首期投资正式进驻,与日本IT服务行业知名上市公司TransCosmos株式会社签订合同,开发用地2万平方米……这个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目标的软件产业基地正大步迈进。

  从11个国家软件产业基地中脱颖而出,1999年在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
园基础上建成的天河软件园已经擦亮了自己的金字招牌,成为现代化发展的重要“脑袋”。

  目前,天河科技园聚集了千余家IT企业,如微软、IBM、网易、联想、神州数码等,在金融、税务、管理,以及电子信息、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方面形成了独特的产业发展新格局。今年8月,国家网络游戏和动漫产业发展基地落户在软件园,进一步完善产业结构,使得软件产业、网络游戏动漫产业和IC设计产业共同发展的趋势渐显。

  甚少地方能如此集中高科技人才,天河软件园就是一个。园区内的十多个技术研发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里容纳着1566名高级专业技术人员、303名博士、1729名硕士,成为这里的独特景观。

  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汇聚软件园,管委会更是提出,在园内就职的高级人才,只要年薪15万元以上并满足相关条件,管委会将会按照其所缴纳个人所得税的50%给予奖励,最高的可达15万元。天河区副区长张火青透露,园区内还设立了高级人才奖励专项资金,今年已经高达500多万元,“这种帮企业留人才的做法,既得到企业的认可,更激发了员工的积极性。”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