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问题捐赠”将退回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6:21 光明网

  记者从中华慈善总会国际交流中心了解到,来自美国的4箱“问题捐赠”近日将被原箱退回美国,运费约6000美元,将由美方负担。

  据悉,发到武汉的两个集装箱已经上船,将于近日起程;发到安徽和北京的两个集装箱正在等待货轮,近日将从天津港返回。这4箱“问题捐赠”来自美国LDS基金会,大约价值人民币400万元。

  中国封杀美国问题捐赠机构:AGAPE基金会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人士透露,从即日起,将停止美国AGAPE基金会向中国出口医疗器械。因为质检总局已经明确认定美国GAPE基金会多次以捐赠名义向我国转移不合格医疗器械,甚至医疗垃圾,存在重大的安全和健康隐患。

  美方表示震惊 10日赴京调查

  

  LDS基金会亚太区项目经理人表示,他们对此事件非常吃惊,“我在今晚刚刚听说此事,我们很震惊。我们的同事将在10日上午飞赴北京,对这些物资进行核实检查。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应该采取何种措施。”

  据中华慈善总会国际交流中心介绍,LDS与中华慈善总会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为中国贫困地区捐赠过大量善款、物资。这一批捐赠物都是医疗物资,是捐给三个地方的孤儿院的,应该都是全新物品,但不知何故,运抵中国的4个集装箱中出现了二手医疗器械、有污渍破损的被褥服装等。在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被发现问题后,都原箱封存,没有入境。

  美方已经明确表示将尽快查出其中原因。此外,美方收回问题捐赠品后,还将捐赠现金给中国,用于在国内购买同样的医疗物资。

  综合12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和《北京晨报》报道,11月9日至11日,安徽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来自美国的一个集装箱的捐赠物资逐箱检验时,发现货物在人身安全、健康及环保方面不合格,按规定做退运处理;11月10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对运抵北京的同一批捐赠物资进行检验,发现了同样的问题。检验检疫局当即封存。

  目前,中华慈善总会正就此事与美方进行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