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战期间“远东第二大机场”—芷江机场将通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7: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沙12月12日消息(记者黄溪云)记者12月12日下午从湖南省芷江机场通航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二战期间曾为打击日本侵略者立下赫赫战功的湖南芷江机场,在退隐多年后重出江湖,将于12月19日通航。

  

二战期间“远东第二大机场”—芷江机场将通航

  在长沙召开的通航新闻发布会现场

  芷江机场位于湖南西部怀化地区,在二战期间享有“远东第二大机场”的美誉,是当年中美空军的重要军事基地,担负着对华北、华中日军驻地战略轰炸,阻击日军向西南进攻的重要军事任务。随着二次世界大战硝烟的散去,芷江机场也光荣地“退役”了。

  随着湖南西部地区经济迅速发展,芷江机场的复航一直是湘西人民的期盼。经过历时两年的改扩建工程,芷江机场于2004年12月全部完工,成为国内3C支线机场,能满足B737—300型飞机使用。2005年机场整体工程分别通过民航中南局的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国家民航总局也先后3次成功的组织了对机场的校飞。12月19日将开通芷江——广州(经停长沙)航线,该航线的开通将使怀化——广州的旅行时间缩短18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