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对供水安全提出明确要求 力保城市供水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7:19 国际在线

  新华社济南12月12日电(记者 李琥珀):山东省最近对城市供水安全提出明确要求,因突发性事故造成或可能造成饮用水源污染、出厂水质不达标时,供水企业应及时报告当地建设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并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当出厂水质难以达到标准需采取临时停水措施时,必须立即报告当地政府批准。

  根据这一要求,山东各地将开展一次城市供水安全检查,尽快制定和完善城市供水
应急预案,预防重大水质事故和大面积停水事故的发生,重点落实好保证城镇居民生活用水的应急措施。要成立应急指挥机构,建立技术、物资和人员保障系统,落实重大事件的值班、报告、处理制度,形成有效的预警和应急救援机制。

  城市供水企业必须建立健全与供水生产相适应的水质自检制度,按照国家规定的检测项目、检测频率和有关标准、方法定期检测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水的水质,确保管网水水质合格。

  因突发性事故造成或者可能造成饮用水源污染、出厂水质不达标时,城市供水企业应当及时报告当地建设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并启动应急处置方案,强化完善处理工艺,确保出厂水质达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当出厂水质难以达到标准需要采取临时停水措施时,必须立即报告当地政府批准。

  据了解,山东各地将结合本地实际,加快城市供水备用水源的建设,抓紧建立多水源的城镇供水水源体系,以提高城市供水安全的保障水平。同时将尽快开展一次城市供水水源情况普查,调查分析当地水源状况和各类安全隐患,重点查清供水水源及调水、引水河道周边有无污染源,有无潜在的污染威胁。凡是存在安全隐患的,都要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抓紧组织实施。

  此外,山东省将严格禁止一切在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污染水质的活动和危害城市供水设施安全的行为,对占压供水设施的违章建筑和私自连接的供水管线,将坚决予以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