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总理会见韩国总统卢武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7: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2日电(记者戚德良康兴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在吉隆坡会见了韩国总统卢武铉。

  温家宝说,中韩全面伙伴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已从战略上明确了今后两国关系的发展方向。推动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将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中方对中韩关系的发展充满信心,并愿同韩方一道,继续做好以
下几方面工作:一、加强高层往来,经常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交换意见,协调立场。二、扩大和深化经贸合作,落实好双方商定的到2012年使中韩双边贸易额达到2000亿美元的目标。三、加强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办好明年在韩国举办的“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和2007年的中韩交流年。

  卢武铉赞同温家宝的建议。他说,近两年,韩中关系迅速发展。2008年双边贸易额达到1000亿美元的目标已提前3年实现。中国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给韩国也提供了机会。韩方将与中方共同推动两国关系继续全面发展。

  两国领导人还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交换了意见。温家宝希望各方本着“承诺对承诺、行动对行动”原则,继续显示出灵活和诚意,切实履行各自的政治承诺,推动会谈进程继续取得进展。卢武铉对此表示赞同,并感谢中方为推动六方会谈进程所发挥的作用。双方表示将继续保持密切沟通。

  卢武铉还高度评价了中国平等互利的睦邻周边外交政策。他说,这一政策对亚洲的和平与稳定非常重要,为21世纪的世界秩序树立了典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