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最低0℃ !成都今天昼夜温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8: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吴宇宸)昨日,包括成都在内的四川西北部普遍感受到了温暖的阳光,日前预报的降温降水天气并未出现。省专业气象台专家对此解释称,由于盆地西北部空气较干燥,水汽条件太差,所以不仅没有下雨,反而转为了多云天气,但气温稍有下降。据悉,成都昨日14时的气温达到9℃,日均气温7.8℃。

  气象部门预报,成都今日仍为多云间晴有雾天气。白天天气较好,阳光照耀下,最
高气温将达9℃,但太阳下山后,冷空气影响较明显,温度变化很快,最低气温仅0℃,因水汽条件不足,仍不会产生降水或降雪。

  不少市民会问:冷空气来袭,为什么没有降水,也没有大幅度降温?省专业气象台专家解释说,近日成都普遍吹北风,且风力较大,加之西南暖湿气流偏弱,于是干燥的北向气流成为主体,水汽条件很差,导致昨日成都出现了较好的多云天气。同时这也是近来成都降温时通常显得“干冷”的原因。

  专家指出,目前的天气条件下,空气干燥,昼夜温差大,且早上容易出现雾和霜,市民应适度增减衣物,注意保护皮肤。

  相关报道见■1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