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500强99家进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8: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姚长寿 郭晶晶)“‘十五’期间,全市招商引资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合同利用外资年均增长达52.5%,实际利用外资年均增长38.7%。”成都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办公室主任陈小兵告诉记者。“十五”期间英特尔、中芯国际、友尼森、PCC、亚洲水泥、莫仕公司、安捷伦科技等一大批跨国公司和世界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成都。截至今年11月,共有9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我市投资设立了企业、分公司或办事处。

  据介绍,截至今年10月,2005年合同利用外资和实际利用外资都比去年全年增长80%,2004年合同利用外资比2003年增长96.4%,实际利用外资较2003年增长50%。“十五”期间全市引进了不少重大产业,莫仕公司、安捷伦科技等信息产业项目相继落户成都。新引进了攀成伊红石油钢管有限公司、奥泰医疗系统有限公司等工业项目。同时,服务行业类也引进了百安居、宜家、星巴克、康福德高等项目。

  “十五”期间,成都招商引资在农产业领域也取得了极大的突破。四川中兴万邦农业科技、四川亿富农产品开发、亚太(四川)元宝生物科技等与国外农产业公司积极投资成都的农业。其中,新西兰将在蒲江打造亚洲最大的猕猴桃种植、加工、出口基地。

  全市开放型经济主要特点是利用外资重大产业化项目成效显著。全市利用外资重大项目的促进成功率由2004年的38%提升到今年的55%;全市跟踪利用外资重大项目共计76个,较去年同期增长81%。全市各区(市)县、开发区今年新增项目104个,目前已有42个项目完成签约或公司注册手续,较去年同期增长1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