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80岁老人收藏23年的《河南日报》捐赠档案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9:19 光明网

  12月9日,河南偃师市山化乡光明村80岁老人彭万邦将自己收藏23年的《河南日报》一并捐赠给了偃师市档案馆做永久收藏。

  彭万邦1981年从鹤壁市轻工业局退休,1982年10月回村后,开始自费订阅《河南日报》,并精心保存收藏。除收藏外,他还经常将这些报纸,借阅给村里的老年人阅读,丰富村里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并对报纸做精心的保管、收藏。

  彭万邦是一位老党员,他说:“我是河南人,我对家乡有感情,我非常喜欢看《河南日报》,里面不仅有国家的方针政策,还有经济文化等方面的情况。”

  这次他捐赠的《河南日报》起于1982年10月,止于2005年11月,23年有余,经过称重,这些报纸卖废纸也要卖上600元,但老人执意不卖,并于9日捐赠了这批珍贵的藏品。

  偃师市档案馆当日为彭万邦老人发放了收藏证书。

  图0001:23年的《河南日报》摞起两摞也有1米多高。

  图0002:彭万邦老人手执偃师市档案馆发放的收藏证。

  图0003:彭万邦老人向偃师市档案局负责人捐赠《河南日报》。

  图0004:这些《河南日报》是老人23年来一张一张积存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