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抽调干部集中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艳)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抽调干部集中培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成文,副市长、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总结了全市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察工作,对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就全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作了专题辅导。

  王成文对我市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内涵、特征和重大意义作了详细阐述,认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提出的必然要求,是破解“三农”难题、统筹城乡发展、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目标的重大举措,是切实加强农村“三个文明”建设的可靠保证。他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个长期奋斗的过程,要遵循和把握好一些基本原则:一是政府引导,群众参与。二是实事求是,量力而行。三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四是规划先行,有序推进。五是循序渐进,务求实效。

  王成文强调,今冬明春开展的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序幕,是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搞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将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注入强劲动力。要把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贯穿于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每个环节都要体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内容和特点,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一个良好的开局。同时,要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的有效载体,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把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地开展下去。

  王成文要求,开展农村工作,要甘当小学生,注意学习和掌握农村政策;要注意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思考农村问题;要从实际出发,帮助基层理清经济发展思路;要协助当地党委和政府安排好群众生活。同时要注意把先进性教育与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农村扶贫帮困,与基层组织建设,与村委会换届选举等当前农村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会上,朱智生作了关于我市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任务的专题报告。他指出,要正确把握当前我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形势,充分认识目前我市农业和农村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我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目标和任务。通过富有成效的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全市上下积极做好“三农”工作,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据悉,12日—14日,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市委各督导组、巡回检查组组长、副组长,各区县、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涉及的市级11个部门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将进行分组学习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安排有关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