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公交敲定新增调整线路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05 海峡网-厦门日报

  -新增调整线路达22条

  -乘客候车时间缩短至5分钟

  -调整后乘车票价不提高

  本报讯 (刘家铭)据福州市建设部门透露,福州市公交敲定了新增和调整线路方案。据介绍,这是福州公交最大的一次线路调整,新增调整线路达22条,明年第一季度前全部完成实施。届时,福州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新增线路填补公交空白点

  这次新增的线路将重点填补公交线路空白点,方便客源相对较少的沿线市民乘车。新增的5条线路全部为6字头,即:601路、602路、603路、604路、605路。其中,601路将分流仓山和东区的客流,602路将填补西区、西二环沿线与新店直线联系的空白,603路将填补东区与五四北路直线联系的空白,604路为连接火车站与东区的公交线路,605路将填补西区与鼓屏路城市北部直达线路的空白。

  高峰时三四分钟发一辆车

  为方便市民乘车,新增的5条线路将配备100辆公交车,可实现每隔5分钟发一辆车,交通高峰时间每隔三四分钟发一辆车,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

  此次还将增加16条线路的车辆,这些线路车辆增加后,发车间距将大大缩短,可以确保每隔5分钟就发一辆公交车,高峰时间每隔三四分钟发一辆车。此外,行驶于江滨大道的29路也将配备15辆双层观光公交车。

  结合线路调整,福州公交还将新购239辆线条流畅、色彩靓丽的新型公交车。

  票价不提且实行优惠措施

  此次新增和调整线路后,乘客乘车票价不提高,全部采用无人售票方式,并实行优惠票价等措施,即实行政府有关高龄老人、离休干部、残疾人和成人月票、学生月票等优惠政策。

  这些政策包括,高龄老人和符合规定的残疾人可免费乘车,学生月票25元、购买公交IC卡打9.8折等。此次线路新增调整后,福州城市公交面貌将发生较大的改观,初步测算全市公交运力将提高15%以上。(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