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秀莲突辞民进党代主席一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代理民进党主席还不到5天的吕秀莲12日下午突然发表声明,宣布请辞民进党代理党主席一职。此举令民进党内上下一片错愕,民进党秘书长李逸洋表示,依照程序,在本周三召开中常会,将先推举会议主席,再决定是否接受吕秀莲请辞以及当天是否另推举代理党主席人选。

  吕秀莲在声明中说,12月7日被推举为代理党主席,当天她原本不打算出席中常会,
是陈水扁明示她应出席才参加。她近日“忍辱负重,盼重振党风,虽遭中伤,皆隐忍未发,但有鉴改革遥遥无期,何必沦为派系斗争祭品?因而决定请辞。”

  吕秀莲代理党主席之后,外界批评不断,尤其自视察高雄捷运工程之后所发表的言论,来自党内的反弹声浪更是高涨。

  吕秀莲前天宴请民进党中常委与党内各派系领袖,谢长廷和游锡?两位重量级人士却未出席。吕秀莲在会上提出要进行党务改革的提议,也没获得与会人士的支持。(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