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米线没吃到 羽绒服先烤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3 新文化报

  昨天中午,小乌到长春市重庆胡同里的一家店吃米线。正赶上饭口,小店里挤的都是人。她和服务员站在靠窗边的小门旁,边看菜单边点。服务员提醒她说,“大姐,你往这边站站,暖气机热。”小乌这时才发现,旁边就是一台暖气机。她拽起羽绒服衣角一看,衣角已经烤焦了,有两处已经露出了羽毛,拎着衣服就去找店长。可人家说墙上贴提醒了,这个损失得小乌自己承担,店里不能负责。

  13时,记者接到小乌电话,来到这家店。液化气暖气机放在小店西边小过道墙边,小过道有1.5米左右宽,暖气机的对面还有一个小凳子,这样过道就更窄了。暖气机上贴着“小心明火,请勿靠近”。墙上也贴了张提醒的告示:“请勿靠近,否则后果自负”。

  米线店店长王大姐说:“我们在墙上贴了提醒,是她没看见。”她说,中午客人特别多,自己不是特别清楚当时的情况。但是,小乌不是第一个烤坏衣服的,之前有好几个顾客衣服被烤,但都自认倒霉了。

  记者就此咨询了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解释说,如果暖气机四周没有防护网或放置的位置不安全,饭店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至于贴出的“提醒”,并不能减轻其应负的责任。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到现场查看,对双方进行调解。

  记者也观察到,在长春的很多饭店、商场里,这种液化气暖气机特别常见。为了安全,希望商家还是在暖气机的四周加一层防护栏,然后放到一个消费者不易靠近的位置。大伙儿在逛商店或者吃饭的时候,也一定离它远点。本报记者 金凯(新闻编辑:曲兆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