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世贸会议下午开幕 据称"不排除24小时开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2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 “东方之珠”迎来回归后最盛大的活动——世贸组织第六次部长级会议今天正式在香港揭开序幕。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百四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云集香江,还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非政府组织代表,人数为历次会议之冠。由今天起至本月十八日,五千八百名来自各地的代表、三千二百零七名记者、以及二千一百六十七名非政府组织代表,将会寸步不离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务求得悉最新关系到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讯息。

  特首与拉米今致辞

  会议的开幕典礼于今天下午三时在会议展览中心的大礼堂隆重举行。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工商及科技局局长曾俊华等将出席开幕典礼,并会于会上致辞。会后,拉米及曾俊华将会举行记者会讲述会议详情。

  不排除24小时开会

  会议揭幕后,各地的代表随即展开“马拉松式”会议,大会指不排除会二十四小时进行会议。这次在港举行会议的主题为“贸易对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应做的贡献”,由于这个议题如此重要,因此香港举行这次会议自然成为举世的焦点。

  香港作为今次部长级会议的东道主,无论在保安及会场设施方面均力求尽善尽美。在保安方面,会场附近已于昨(十二日)起列为禁区,禁区内更设有水马及铁马防止示威者冲击。警方更安排了九千名警员维持会场安全,是历年来于单一活动出动最多警力的一次。

  部长级会议为世贸组织的最高决策机构。部长级会议最少每两年举行一次,它会就各项多边贸易协议作出议决。自世贸组织成立以来,已先后于新加坡、日内瓦、西雅图、多哈及坎昆举行过五次部长级会议,第六次会议则在香港举行,曾俊华将会主持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