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方百计防禽流感 他竟花80元买来千只死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44 新文化报

  现在大家都在千方百计防禽流感

  本报四平讯(记者 陆续 张林林) “我就想整点狗食卖,没想到惹了这么大的事……”昨日,面对前来检查的动检部门的工作人员,四平居民张某吓得语无伦次。

  “万盛社区好像有居民往家运死鸡,量很大。这些死鸡会不会有禽流感?”12日8时
许,四平市铁东区万盛社区一居民报警。

  铁东区黄土坑派出所万盛社区警务室邹警官接到电话后,一边立即将情况向领导汇报,一边赶到居民区。

  8时30分许,邹警官带领万盛社区的高主任和几名工作人员排查了10户居民后,推开张姓居民家大门,院内堆得像小山一样的30余个编织袋引起检查人员的注意,开袋子一看:里面装的都是死鸡。检查人员一面将张姓居民控制住,一面与铁东区动检站取得了联系。

  四平市铁东区动检站对张姓居民取笔录后,将情况汇报给了四平市卫生监督所。下午,工作人员把张家消了毒,把37袋死鸡运走。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要把死鸡运到僻静处消毒焚烧后深埋。

  据了解,张某是劳教释放人员,今年47岁。11日,他通过关系以80元的价格在铁西区飞机场附近一养鸡场内购得了37袋(千余只)死鸡,并于当日15时许将死鸡运回了家中。当晚,他把1袋半死鸡剁了爪子,正当他想在第二天继续处理死鸡时,民警和社区主任赶到。

  张某称,他想把死鸡剁碎拿到市场上当狗食卖,“我只想赚点过年钱,真的没有其他想法。”

  由于张某家庭贫困,动检站工作人员只对其进行了说服教育,目前,死鸡已全部被销毁,动检人员正在核实检验养鸡场死鸡的原因。(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