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天价医药费案患者家属担心医院修改病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49 温州新闻网

  深圳天价医药费案追踪

  本报讯 (记者/甘雪明) 应省调查组要求,昨日下午,谢斌午老太太来到调查组位于深圳的临时住处继续反映相关情况,并补交一些材料。谢斌午告诉记者,昨日调查组有5位成员翻阅她先生生前住院期间的一些病历。

  家属希望自己能查阅病历

  谢斌午称,前天调查组人员告诉她有什么事可以直接反映,昨日下午3时40分她在侄子的陪同下来到调查组临时办公点。调查组工作人员称他们连夜看完了谢斌午写的关于诸少侠治疗情况的报告,觉得报告写得很详细。他们还告诉谢斌午,调查组的5名工作人员目前正在查看诸少侠住院时病历。在调查组成员说到病历时,谢斌午提出要求,希望自己也能看到那些病历。“提出来的原因是,我担心病历被医院修改。”谢斌午说。离开调查组时,她还提了一个要求:“希望调查组查清楚后,能够整改彻底一点,不让有更多的人来受苦。”

  市民希望医院能给出解释

  本报对深圳天价医药案报道见报后,立即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很多市民打来电话反映他们的一些看法。

  一位姓陈的先生说,深圳这个事件,反映了医疗体系中诸多弊端,其中的一点是医生过度治疗已成全社会风气,其结果是医疗费畸高或节节攀高,广大患者苦不堪言;其二,在信息严重不对称的情况下,由医生诱导的过度治疗实际上已具有欺诈性质。

  另一位市民直言,药价过高,不再是个别现象,而是普遍现象,大家都见怪不怪了。120万医药费的出现,是矛盾积累到极致的表现。最近全国不少媒体曝光的天价医药费,仅仅是冰山一角。由于贫困,更多的人无法跨入医院的高门槛,悄无声息地离开人世;由于亲人的命掌握在医生手中,明知不妥却不敢吭声——多年以来形成的医患关系的不平等,似乎已经深入骨髓。该市民还表示,到目前为止,关于这起深圳天价医药费案,在媒体上只听到患者一方的信息。医院对此怎么解释?事情出来后,医院在做些什么?只是就事论事单一查这个问题,还是有个彻底的改革和转变?我们希望能听到医院的一些解释和一些相关部门的声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