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掩护同伙作案小偷假装被电击倒 女车长处变不惊揭穿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50 东方今报

  今报讯 公交车上为掩护同伙作案,一个小偷假装被电击倒;女车长处变不惊,当众揭穿小偷诡计,逼其丢下乘客钱包。

  昨日上午8时许,车牌号为豫A·57373的81路公交车行至火车站站点时,上来4个年轻男子,抓着投币箱旁的扶手站着。车刚起步,4男子中的一个瘦高个突然大喊“车上有电!”车长楚娅莉猛地扭头,只见瘦高个双手抓着扶手,边喊“哎哟,头晕”,边夸张地仰倒在
车厢地板上。见此,乘客顿时慌乱一团,纷纷离开座位向车厢后部拥去,那3个年轻男子也趁机挤进人群。乘客拒绝接触车上物品,纷纷要求安全下车。一位乘客还猜测:“不会是刷卡的机器漏电吧?”

  车长楚娅莉看到车上唯一有可能带电的刷卡机线路完好,心里有些明白了。她猜测可能是这4个年轻男子搞鬼。果然,透过公交车后视镜,楚娅莉明显看到,有3个年轻人在人群中挤来挤去,其中一人趁一位女士只顾注意“中电者”时,迅速从她的提包中夹出一个钱包。

  楚娅莉赶忙用报话器喊道:“乘客同志们,本班公交车使用天然气,不存在任何漏电可能。现在车上很混乱,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如有丢失,请及时通知我。”乘客纷纷检查各自物品。那名被盗妇女立刻发现钱包不见了,紧接着,又有一个外地口音响起:“我的钱包也不见了。”

  楚娅莉立即将车停到路边,还在车后挤的3个年轻男子慌了,抬起“中电”的瘦高个就要下车,还故意露出了腰里的弹簧刀,“师傅,他被电击了,我们送他去医院吧。”楚娅莉立即关闭所有车门,掏出手机警告:“不行,车上根本没有电,一分钟内找不到钱包,我就报警。”3人抬着瘦高个迅速退回人群中。很快,后边的乘客在座位下发现了两个钱包,大伙儿这才松了一口气。

  车到一马路,4个年轻男子灰溜溜地下了车。这时大家才知道,原来“中电险情”是小偷们导演的闹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