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卵巢良性肿瘤等4个病种试行单病种付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0:53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赵鹏、容安才):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11日称,从12月起,北京医保参保人员在指定医院手术治疗腹股沟疝、股疝、卵巢良性肿瘤和子宫平滑肌瘤时,也可按照单病种付费的方式交费。

  据介绍,从12月起,北京市医保参保人员在手术治疗腹股沟疝或股疝时,其病种支付额将分为单侧手术和双侧手术两个档。试行医院包括协和医院、同仁医院等十二家医保A类
定点医疗机构,以及华信医院、昌平区医院、通州区潞河医院、顺义区医院等16家定点医疗机构。

  北京市医保参保人员因患子宫平滑肌瘤、卵巢良性肿瘤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实施手术治疗时,也只需按新规定交纳自付额及不列入病种费用支付额的医疗服务费用即可。对于应由医疗保险基金支付的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在记账后,将向北京市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申报结算。试行医院包括十二家A类定点医疗机构,以及北京妇产医院、海淀区妇幼保健院等16家定点医疗机构。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主任贾方红表示,在实行单病种付费前,参保人员仅手术后的起付,就至少要先花1000多元钱,而且每家医院的手术治疗费各不相同,部分医院还存在着过度检查、大量使用高档药的问题。在实行单病种付费后,明确规定了自付额,切实降低了患者的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