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时报:吕秀莲还以颜色 陈水扁一个头两个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04 中国台湾网

  新华网12月13日消息:据台媒中国时报报道,吕秀莲不到四百字的声明,道尽绿营高层在“三合一”败选后权力较劲的错综复杂。吕表面上不满党内批他,真正矛头却指向陈水扁。

  中国时报指出,扁吕人格特质其实很像,两人都是爱憎分明,敢冲敢撞。扁不满吕代理党主席的言行,大剌剌找人向媒体放话修理吕,以取消两人例行会面做惩罚。吕秀莲披
着“尊扁”外衣,宣布请辞代理党主席,还给扁一点颜色瞧瞧。

  吕把扁12月7日给的“自行负责,毋庸报告”手谕公诸于世,暗批扁言而无信,更是扁吕前所未有的激烈交锋。她会选在扁败选的政治谷底,出手这么重,很清楚是逼扁须特别处理她的问题,更向扁示警不要轻忽她的实力。

  值得注意的是,吕虽请辞代理主席,却又透过身边的人释出讯息,如扁同意她代理党主席,她还是会回到党中央。夹带着强烈的弦外之音,透露出吕还是有参选党主席的可能性。

  吕自知在党内奥援不足,要比人头,比拳头都拚不过其“新潮流”、“正义连线”等的合纵连横,便另辟途径,高举“改革路线”向社会大众做诉求,等于把代理党主席的球丢回给扁。意在塑造扁支持她就是支持改革,反对她就是反对改革,看扁如何回应。

  接下来,扁怎么接招的确是很有趣的发展。扁不理她,吕一定还有动作;如她决定打破党内各派系的游戏规则,跳出来参选党主席,大动作造势,主张党中央的廉政委员会应该着手查陈哲男、“总统府”炒股案,扁可能也挡不住。

  吕开创出来的这个局面,对扁而言,是他能否在党内维系领导地位的指标。如吕闯过了,苏、谢、游未来会不会有类似动作,加速扁的跛脚?这时候,扁真的可能是一个头两个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