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贸会场四周布网 香港警方贴身监控韩国示威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19 华夏经纬网

  

世贸会场四周布网香港警方贴身监控韩国示威者图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警方神经高度绷紧,专程来参与示威活动的南韩农民刚刚抵港,警方已展开跟踪监视工作,会展会场一带四周更布下监视网,但凡有
韩农或其它示威者接近,警方即采取盯人政策贴身死跟。

  韩国民主工党(Korean Democratic Labour Party),大队昨(十二日)乘机抵港,到湾仔“游览”即发觉遭便衣探员二十四小时监视举动,无论他们在乌溪沙青年旅舍内的生活、外出购物及游览等活动,均有类似便衣探员人物跟踪。他们一行十二男女,昨日首次在港自由活动,在行经接近会场的湾仔区,更遇上如临大敌的警员“贴身招待”。

  该批韩农由于昨开完记者会后,决定到世贸会议场外勘察参观,顺便拍照留念,其间已一直有便衣人员跟踪,当他们步上湾仔税务大楼天桥,遇到三名军装警员,快步上前跟紧他们,当步至港丽酒店时,再有三名警察加入,紧跟在该批农民后面,相反农民一边闲逛,一边拍照,表现有如一般游客。

  拍过照后,农民走到中环广场附近公厕,停下来休息、如厕和抽烟,此时,再有三名警员赶至“增援”,共九名警员围站在十二名农民身旁,监视他们一举一动,更有警员索性跟随农民进入公厕。休息过后,韩农继续步行往中环码头,九名警员继续贴身跟随,直行至到添马舰对开才停止跟踪。

  韩农组识发言人Bae-Joon Beon表示,他们曾见识过多个示威活动,但从未遇过一个地区警方会有如此大阵仗“招待”示威者,但他很平和地表示不介意,他们来港只是要表达意见,引起关注,并非捣乱,相信香港警方主要目标并非他们。

  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在大部分情况下,任何人的私隐均受保障,但其中涉及保安的第五十七及五十八条提及,凡个人资料涉及保障香港的保安、防控或国际关系时,该等资料可获豁免,亦不受该等条例所管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