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5家"星级网吧"被授牌 未成年人上网受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34 国际在线

  新华社成都12月13日电(记者 周俏春):成都市12日在全市2300家营业性网吧里精挑细选出5家,评选为"星级网吧",并对其开辟的"少儿绿色网上空间"区域正式授牌。在这里,孩子们所浏览的网页都经过有害过滤,上网时间严格控制在3小时以内。

  成都市文化局文化市场处处长喻中跃说:"未成年人对网络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很强,做好疏堵结合,网吧就不是洪水猛兽,我们在星级网吧里设立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区域,就是
要让孩子们远离藏污纳垢的营业性网吧,而不是远离网络。"

  据喻中跃介绍,未成年人在光顾星级网吧前,需要在家长的带领下办理上网卡,这张上网卡必须以家长的身份证登记,一张身份证只能办理一张卡,一个孩子在一家星级网吧只能办一张卡。而且在一家星级网吧办理的卡,不能在其他星级网吧使用。用这张卡每次上网只有3个小时时间,3小时后自动断线,一天只能使用一次。未成年人用卡上网时,家长会马上收到短信,提醒孩子正在上网,3个小时后,孩子下网,家长又会收到一条短信,提醒孩子已经下网。未成年人上网费用实行市场价格的半价优惠。

  记者在成都市文化局看到了新颁发的《成都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星级评定标准》。"星级网吧"只允许在节假日接待未成年人,并且在硬件设施、管理水平上都有很高的要求,成都市2300家网吧,首批只有5家可以评为星级,营业史上必须无任何违纪记录。

  许多成都市民对营业性网吧里开设未成年人绿色上网区域也都表示欢迎。市民青健说:"孩子在这样的绿色网吧里上网,特别是看到短信后我们对他们上网的时间、地点都很清楚,作为家长就放心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