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变冷 负十号柴油变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柴油受气温影响大,当气温降到0℃以下,0号柴油只要在风口处就会冻结。而负10号柴油在0℃到零下10℃的条件下都可以正常使用。

  本报讯这几天气温变冷,使得市场上高标号负10号柴油一下紧俏起来,最近不断有司机反映,现在有钱也很难加到负10号柴油。

  今天上午8:30-10:00,记者到我市的一些加油站探访情况,在凤阳路上的金三角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0号柴油每升要4.1元,负10号的要4.34元,但暂时没有货。二环路安大西路附近的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要负10号柴油的人特别多,早就断货了。

  在记者上午采访的四五家加油站中,有两家加油站根本没装负10号柴油罐,其他家的相关加油罐也是空空如也。蒙城北路一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说,柴油受气温影响大,当气温降到0℃以下,0号柴油只要在风口处就会冻结。而负10号柴油在0℃到零下10℃的条件下都可以正常使用,在气温下降后,为了不至于车子在路上抛锚,柴油车司机都开始选负10号柴油。

  中石油合肥分公司零售部的一位经理说,合肥的柴油市场石化占到70%以上,在正常的季节每天市场供应在500吨、600吨左右,现在每天供应800吨。但因为市场需求旺盛,另外一些小加油站和社会加油站没有负10号罐,一时风紧。但为了保证满足社会需求,现在在可以加负10号柴油的加油站也都是限量供应,防止一些人储存囤积后高价出售谋私利。

  不过他告诉记者,合肥不必担心加不到油。目前负10号储存量保持在一个星期左右,此外在各个市还有油库,一旦合肥负10号柴油告缺,就会从各个市抽调过来,同时石油公司还派专人到安庆、南京等地的大炼油厂进行协调购油。

  据这位经理介绍,目前在东流路附近的华泰加油站、南七附近的大众加油站、隆岗大酒店附近的迎福加油站、铜陵北路加油站、阜阳路加油站都可以加到负10号柴油,今天还会增加市内5个加油站的负10号柴油供应。

  (藕海滨)

  新闻点 10:00 市区加油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