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巡回检查组肯定南京第三批先进性教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启动迅速,要求具体,重点突出,既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又突出了南京特点。”昨天,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省委第一巡回检查组一行5人听取了我市关于开展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汇报后这样评价。市委副书记、市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主任杨植参加汇报会。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实汇报了我市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前期准备以
及现阶段工作情况。据悉,我市参加第三批教育活动基层党组织有1954个,党员66595名,涉及1791个单位。第三批教育活动对象具有鲜明特点。如:党员年龄结构老化,文化层次不高;党员流动性大,外出务工党员较多;党员思想状况比较复杂等。

  针对这些特点,我市采取了具体措施,在组织机构上,除了原有的组织组、综合组和宣传组外,我市还组建了一个指导(巡回检查)组和一个督导组,其中指导组主要负责对5个区县农村基层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检查指导,督导组则负责对市纪委等4个机关部门教育活动的督查指导。此外,我市制定下发实施意见,召开动员大会,还提前部署了农村冬训工作,为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培训骨干人才,将栖霞、雨花台两个区的46个行政村和3626名农村党员纳入第二批教育活动范围并作为第三批的试点,给其他即将参加第三批教育活动的区县提供了参考。

  省委第一巡回检查组组长、《群众》杂志社副总编陈建生对我市第三批先进性教育的开局表示满意,充分肯定了开局工作中的举措,如市委领导及时建立联系点、把冬训工作和培训骨干结合起来、设立联络员制度等。陈建生要求,下一阶段,教育活动要紧扣主题,注重实效;立足实际,分类指导;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真正做群众满意工程。杨植表示,省委第一巡回检查组的到来对南京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南京将在巩固第一批、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的基础上抓好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把发展和富民作为教育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教育活动和全市城乡统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每个阶段都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第三批教育活动的开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