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计划易地重建 预计09年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1: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未来几年,下关区将从人们心目中的工业老区,逐步转变成以商务、商贸、旅游等现代服务业为主的新型城区。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局了解到,根据目前正在公示的《南京下关区总体发展研究及控制性详细规划》,下关将以多个令人耳目一新的项目成为南京人瞩目的焦点。据透露,规划公示将持续15天。

  下关电厂要打造成会展中心

  下关电厂建于20世纪30年代,厂区内建筑成为近代工业建筑的杰出代表。记者从省规划院了解到,下关电厂的建筑被业界看做和南京西站同类的作品,共同见证老下关百年商埠的兴衰。

  根据规划,电厂改造将保留部分建筑,以保护原有文脉,使历史感得以延续。另外,根据细化改造方案,借鉴受联合国嘉奖的上海杨浦滨江地区厂房改造经验,电厂将被打造为会展中心,并辅以学术交流会所、啤酒屋、书店、咖啡屋、临江旅社等。专家介绍,从长江远眺下关,下关电厂的大烟囱是狮子山之外的又一个标志,因此,烟囱原则上将保留并进行功能改造,塑造成下关地标性建筑。

  规划显示,未来几年时间,下关将通过整合改造,形成滨江、秦淮河、幕府山和狮子山—小桃园等4个特色区域。在绿色下关的建设中,将重点打造8大公园,即狮子山公园、绣球公园、大桥公园、北崮山公园、老虎山公园、老江口公园和河口公园。

  渡江胜利纪念馆将易地重建

  渡江胜利纪念馆也将考虑易地重建。据介绍,目前位于挹江门城楼上的渡江胜利纪念馆建于21年前,馆内有1000多件陈列文物,资源优势相当明显,但展示厅面积却只有436平方米,和占地面积分别为1.3万平方米、1.28万平方米的辽沈、平津战役纪念场所相比差距太大。

  按照方案,新馆位于中山北路与江边路交叉口处,馆内陈设也将改变单一的图片和文字表现形式,采用声、光、电、多媒体等综合手段,从而使纪念馆的陈列具有强烈的艺术感染力。据透露,新馆的初步设想是将整个工程分为纪念场馆区和旅游经济区,预算4亿元,预计在2009年4月23日南京解放60周年前完成易地重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