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大安防体系让沈城百姓更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0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日报讯在今后几年内,沈阳市将通过构建更加科学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增强市民安全感。12 月12日,记者从市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沈阳市已重点围绕构建八大体系开展工作。

  构建指挥调度体系

  沈阳市将大力实施情报信息主导警务战略,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渗透社会各领域的触角优势、遍布整个社会的基础优势 和公密结合的专业优势,把工作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据介绍,我市于12月10日开工建设的应急指挥中心,将成为我市社 会治安防范的“神经中枢”,将大大提高我市的情报信息传输效率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租用直升机巡逻

  为应对治安新形势的需要,我市将进一步合理调整巡逻区域和时段,完善管理办法,改进动态环境下“网格化”巡逻 防控的勤务方式和模式,加强多警种的联动配合,逐步实现网格化巡逻由“警种化”向“勤务化”的转变。逐步推广警犬巡逻 ,并探索直升机巡逻,目前已有租用直升机巡逻的意向。

  电子监控把住城市大门

  规划建设全天候、全方位、多层次的电子监控系统,逐步在环城

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市际出入口和飞机场、火车 站及长途客运站点,区际道路出入口和交界地带,各社区街道的交叉地带和路口,设置三道电子监控防线,严密控制出入市区 大门。

  城市出入口将设“防控卡”

  将以车站、广场为基础,建立以七个长途客运站区、六个火车站、一个飞机场以及辅助智能监控系统为主体的市内出 口控制防线。以二环路主要出城路口为基础,建立16处警务工作站和14处堵卡点及智能侦控系统为主体的出城口治安控制 防线。建立18处警务工作站及辅助智能监控系统为主体的出城口治安控制防线。同时,在沈大、沈丹、沈山和绕城高速公路 设立四个交警工作站,形成全市循环的监控网络。

  据了解,我市还将在构建警民互动的社区安防体系、单位内部安全防范体系、特种行业管控体系以及打击犯罪体系等 方面推出新举措,以确保沈城平安。本报记者孙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