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网巡方格要加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07 北方热线网

  北方热线网——沈阳晚报讯(记者朱峰实习生黄雪娇)漫骂、推搡、拳脚相加,12月12日下午2点20分,在中 街光陆电影院门前,两名男子上演“全武行”。两人的一举一动,都被电子眼显示在中街安全防范监控中心的大屏幕上。2分 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平息殴斗。12月12日,沈阳市政协委员对全市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开展视察。看到这场精彩的“直播” ,30多名委员报以热烈的掌声。

  网巡:方格变田字格

  “明年,我们将调整网格化巡逻区域和时段,让网眼越来越小。”在12日的视察中,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刘和向委 员们介绍了网巡“方格变成田字格”的构想。

  刘和表示,“网眼变小”的前提是加大科技投入和改进勤务模式。明年,公安部门将整合老党员、老干部、老退休工 人,组成义务守护队等群防群治力量。在此基础上,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合理调整巡逻区域和时段,改进动态环境下“网格化” 防控的勤务模式,加强多警种的联动配合。目前,副局级建制的沈阳特警支队正在筹建中,规模将不少于500人。另外,在 明年的巡防中将逐步推广警犬巡逻,探索直升机巡逻。

  特种行业:网上可查在哪儿销赃

  手机、

摩托车、首饰,小偷为什么对这些东西特别偏爱?因为销赃方便,获益不匪。明年,公安机关将对旅店、典当 行、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机动车修理、二手手机市场、印章业、开锁业、废旧金属收购业以及网吧等特种行业加强管理,建设 特种行业信息系统。该系统将与刑事案件管理系统联网,以便及时进行查询、比对。

  出城口:三道防线密布电子眼

  刘和介绍,明年公安机关将以沈阳现有的7个长途客运站区、6个火车站、1个飞机场为基础,在区际道路出入口和 交界地带、各街道社区交叉路口设置三道电子监控防线。以二环路主要出城路口为基础,建立16处警务工作站和14处堵卡 点及智能侦控系统为主体的出城口治安控制防线。以市际路出口为基础,建立18处警务工作站及辅助智能监控系统为主体的 出城口治安控制防线。同时,在沈大、沈丹、沈山和绕城

高速公路设立四个交警工作站,形成全市循环的监控网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