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出现超级购房团 开发商认为操作起来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09 龙虎网

  【龙虎网讯】在网站上发出一个征集网友一起买房的帖子,没想到响应者络绎不绝。近日,南京出现了一个600多人的“超级购房团”。他们是怎样结成联盟,又是如何操作的?日前,记者采访了发起人卢顺祥。

  统一请律师,争取最大折扣

  “真没想到,我偶然发出一个帖子,能得到这么多人回应!”卢顺祥至今仍用“不可思议”形容“超级购房团”的产生。卢顺祥今年30岁,曾在房产开发公司和房产中介公司任职,用他自己的话说是“非常了解这一行”。今年10月底,想买房的卢顺祥在南京房地产信息网上发了一个帖子,内容大致是,有购房意向的网友可以和他联系,大家组成购房团一起买。组建购房团的目的有4个:争取最大的折扣;签合同时互相提醒,统一请律师,节约费用;拿房时集体验收;提前培养邻里感情。

  组织看房,成员都是年轻人

  卢顺祥组织的购房团迅速壮大,他干脆辞掉了工作,一心料理相关事宜。到12月初,购房团已有600多人参与,网友们称它为“超级购房团”。

  卢顺祥说,“超级购房团”的成员一般通过电子邮件、MSN、QQ来联系,他每天上网10个小时,回复“团员”们的疑问并通报最新情况。经过四处奔波,他们和南京房地产信息网达成合作,网站提供车辆供他们看房用。

  “超级购房团”除了在网上交流,也经常聚会。不过,要想把600多人组织到一起不是件容易的事。卢顺祥想出的办法是,每10名“团员”组成一个小组,派代表参加。同样,600多人也不可能同时去买一个楼盘,所以到了看房时,以楼盘的位置分组。“超级购房团”成立以来,已经看了南京的很多楼盘。

  记者了解到,“超级购房团”的成员全都是年轻人,大多数人是第一次买房,由于收入都不是太高,他们期待通过团购享受更多的优惠。

  有开发商想给团长“好处”

  卢顺祥向记者透露,曾经有好几家开发商私下和他联系,承诺只要他把购房团带来买他们的楼盘,就给“好处”。甚至有开发商说,只要卢顺祥帮他们的楼盘拉来买家,要什么条件都行。不过卢顺祥说,他不会对所谓的“好处”动心,他会照顾大家的利益。

  卢顺祥说,他每天都奔波在各个楼盘之间和开发商谈折扣,或是跑到律师事务所和律师谈签合约时要注意的事项。目前,开发商承诺的最大折扣是9.6折。卢顺祥说,他并不只盯着折扣高低,而是通盘考虑楼盘各方面的条件。正因为如此,“超级购房团”尚未签订任何买房合约。

  开发商:操作起来很困难

  记者昨天就“超级购房团”这种形式采访了栖霞建设的总裁陈兴汉。陈兴汉说,市民希望买到更便宜的房子,所以参加“超级购房团”,说明市民维权意识增强了。不过陈兴汉也说,不同的楼盘优惠力度不同,一些楼盘可能因为长期滞销而将折扣打得很低,但房子本身却不令人满意。她提醒购房团成员,不要被一些楼盘的优惠迷惑,而是要更多地考虑楼盘的性价比。

  仁恒投资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厉方宏说,“超级购房团”的出现,说明买房者越来越聪明了,团购楼盘,开发商确实会给予一定的优惠。但他说,一个600多人的购房团,绝对不可能同时买一处楼盘,而且这么多人,人心也不是绝对团结的,“超级购房团”操作起来会很困难。“南京楼市的价格发展到现在,已经可以说是透明的,折扣多少,开发商心里早已有了定数,不会因为购房团人数多而突破底线。况且购房团成员的购房方式不同,或者贷款或者一次性付款,这样,折扣也会不同。”厉方宏说,团购楼盘操作起来确实很复杂,他担心“超级购房团”会不了了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