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秀一下"又如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2:22 新闻晚报

  煤气公司希望通过报纸,寻找那个因为窨井盖翘起而绊倒受伤的行人。因此很有一种说法,看来“他们是要作秀了”。

  很奇怪,这不是一件好事吗?上海街头经常有“寻找肇事者”或者“寻找见证人”的新闻,目的是准备进行投诉。很少见到寻找受伤者,目的是为了进行道歉。我们倒是希望天天有这样的单位来“作秀”,一面承担事故责任,一面表现企业的人文关怀。

  公用事业是城市的窗口。打开窗口,露出微笑,总比关起窗口闷声不响,准备人家来投诉要好得多。如果这样善意的微笑式的寻人也算作“作秀”,除了“欢迎欢迎,热烈欢迎”之外,还能苛求什么呢?

  迎合流行的艺人,哭哭笑笑,分分合合,都可秀上一把。而我们一些面向公众的单位,相比之下,可真是秀得不够。

  作者:余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