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宋会”台北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11 光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2日电台北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2日晚在台北进行了近4个小时的会谈 ,协商国、亲两党合作合并事宜。双方在两党合并、政策如何能更反映民意、立法机构内的合作和未来岛内的选举合作等问题上取得了共识。

  会后,马、宋两人授权两党秘书长发表了会谈共识。在备受关注的国、亲两党合并问题上,双方认为,在相关法律问题尚未解决之前,为维持泛蓝在立法机构内的多数优势,
两党目前以加强合作为优先考虑。

  此外,双方还表示两党要加快推动两岸“三通”、彻底追查现有弊案、继续追查“3·19”枪击案真相、在未来选举中充分协商提出合理方案等。

  在会谈后,马英九与宋楚瑜对媒体发表了简短谈话。宋楚瑜表示,两人进行了充分、认真、深入的交流,对包括两党合并、合作等重大问题交换了意见;马英九表示,双方会谈态度诚恳认真,他对未来国、亲两党发展表示乐观,也希望未来类似的会谈能推进双方关系。

  国民党、亲民党是台湾泛蓝阵营的两大政党,双方的支持者对两党合并的意愿和呼声很高。在今年12月3日的县市长、县市议员及乡镇市长选举结束后,泛蓝阵营要求两党合并的呼声更加强烈,最终促成了“马宋会”。

  会谈从18时开始。马英九和宋楚瑜在支持者和大批媒体簇拥下来到会场,两人对媒体发表了简短谈话。宋楚瑜指出,“三合一”选举充分表现,民众对陈水扁领导的民进党政府的不信任。他表示,人民期待未来让国民党与亲民党两股力量合而为一;马英九则表示,民众期盼国、亲紧密合作甚至合并。

  国亲合并相关法律尚未解决 优先考虑加强合作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马宋会”12日在台北登场,达成多项共识。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与宋楚瑜两人晤谈约四个小时。会后两人授权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与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发表会谈共识。

  詹春柏会后表示,在相关法律未获解决前,为维持泛蓝在“立法院”实质多数,仍以“加强合作”为优先考虑。

  秦金生称,在政策方面,避免台湾经济边缘化,应该促进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加强推动两岸三通,并积极争取“东盟+4”。

  他说,国亲两党关心退休军公教警人员的生活,支持“改革”,但是公务人员不能被污名化,改革要有配套措施。

  秦金生说,国亲两党要求检调机关秉持“勿枉勿纵”的精神,对现有的弊案不分蓝绿,追查到底。

  詹春柏表示,国亲“立法院”党团将本着现有良好关系,继续合作;国亲主张维持台湾“适当防卫能力”,坚决反对“凯子军购”;继续追查“三一九”枪击事件真相;国亲党团应积极反映民意,加强监督当局,主动“立法”,理性问政。

  秦金生说,至于台北、高雄两市市“议员”及“立法委员”提名,将责成两党秘书长尽速协商,提出合理方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