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连一小学:家长对老师不满意可亮“黄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16 光明网

  新华网大连12月13日电 教师是不是关心学生?有没有责任心?教学水平如何?作业设计合理不合理?在大连甘井子区周水子第二小学,如果对教师不满意,家长可以在不记名的调查表上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而被多数家长“亮黄牌”的教师不仅当不了骨干,还有可能“转岗”。

  据周二小学校长范柳青介绍,几年前,一些群众反映有的教师不够敬业、对孩子不
太关心,为了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师德水平,周二小学想出了这样一个办法:在每学期末的家长会上,教导处发给每位家长一张“家长满意度调查表”,让家长就老师教学、作业、责任感等五个方面的表现“满意”还是“不满意”打钩,学校根据家长的满意度评价教师工作,家长满意度高的教师可获得物质和精神的双重鼓励,而满意度达不到中等以上的教师则不能当骨干,家长非常不满意的教师将面临工作调整。

  满意度调查使优秀的教师脱颖而出,也让处于后进的教师感到压力。曲惠香老师真诚、善良、公正、对学生特别负责任、教学有方法,没搞满意度调查前她一直默默无闻,而满意度调查显示,她的班上95%以上的家长都对她特别满意。而对另一位老师家长们却不买她的“账”:满意度比较低,这位教师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发现自己布置作业比较随意,和家长沟通不够,在新的学期,她改进了许多,很快得到家长的认可。还有一位老师因满意度打分低被调离班主任工作,在新的工作岗位,她改掉了动辄体罚学生的习惯。

  满意度调查融洽了家庭和学校的关系,越来越多的教师主动和家长沟通,而家长对老师更加关心和理解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