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级“巨无霸”山芋令人称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42 新民晚报

  

超级“巨无霸”山芋令人称奇
超级“巨无霸”山芋令人称奇

  本报讯(记者陈浩)本报头版去年11月6日曾刊登《这只山芋真是有种》一文,报道了家住川沙的尹先生在路边一块贫瘠的硬泥地中种出一只重4.5公斤的巨型山芋。昨天,又有读者秦女士向本报反映,浦东高行镇宝莲庵内挖出一只重7.7公斤的大山芋。记者赶到现场后,师父外来务工者们从泥地中又挖出了2个体形相当的大山芋。

  昨天下午,记者在宝莲庵内看到,那只巨型大山芋外形像灵芝,上面长有根须。将“灵芝”翻过身来看,底部裂开,似一朵半盛开的莲花,大家啧啧称奇。

  这只山芋就种在庵内的“自留地”上。菜地位于新建中的大雄宝殿前面,面积不大,平时种一些蔬菜供庵内的师父外来务工者们自己食用。师父外来务工者们说,今年春天,她们从外面买了2棵山芋秧苗种在地上,也没浇过什么肥,没想到竟结出了这么硕大的山芋。

  记者随着师父外来务工者们去看那块种出巨型山芋的“风水宝地”,见到不少枯萎的山芋藤蔓还露在外面。大家非常好奇,不知道还有没有大山芋躲在下面。于是来庵堂厨房做义工的胡阿姨和盛阿姨两人拿来工具,小心地挖,用双手刨,花了约半个小时,果然又挖出了两只硕大的山芋。它们个头只比第一只略小一点,其中一只上面挂着几只小山芋,但最上面是一个整体,有人笑称是“五子登科”。

  3只“巨无霸”山芋同台PK种楠摄

  记者采访时,义工阿姨又在菜地里挖出两个大山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