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卷1个烫发杠 罚做10个俯卧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4:42 新民晚报

  本报曾经报道一家美容美发学校深夜占路对学员进行“魔鬼训练”,昨天下午又有一来自名发美容美发公司的员工向本报反映,该公司内部培训课程太繁重,实在令人吃不消!

  员工不达标罚做俯卧撑

  这名员工告诉记者,公司内部正在搞烫发培训,内容之一是要求每个员工在10分钟
之内卷好40个烫发的杠子,如果少完成1个杠子就要罚做10个俯卧撑,不少员工都无法达到这个标准,只能在老师的监督下乖乖挨罚。

  一开始,大家还能坚持完成俯卧撑,但是由于每天要重复50到70遍“10分钟练习”,仅仅卷烫发杠就要10小时左右,再加上罚做俯卧撑,一天下来,大家都精疲力尽,一觉醒来个个腰酸背疼,而这又直接影响次日的卷发效率,导致遭到更多的惩罚。几天下来,大家都对烫发杠又恨又怕,将烫发培训称之为“魔鬼训练”。

  公司体能训练并无不妥

  员工觉得培训强度太大,但公司管理层却认为这些员工年纪小、太娇嫩,公司出资对员工进行培训,他们不应该得了便宜还叫苦。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全体员工都要轮流接受培训,时间从上午9时或10时开始,一般到晚上7时或8时结束,这几天正在进行烫发培训,达不到标准的员工的确是要做俯卧撑,但这并不是对他们的惩罚,而是一种体能训练,这是美容美发行业的从业人员十分需要的,公司的做法并无不妥。

  专业技师“魔鬼训练”普遍存在

  到底是公司太严厉,还是员工不懂事?记者采访了沪上一些知名美发公司的技师。据他们介绍,即使是熟练技师也未必能做到10分钟之内卷好40个杠子,对于学员而言,这一标准的确有些偏高。他们还告诉记者,这种“魔鬼训练”在行业内普遍存在,不少美容美发学校和带有培训性质的美发公司都会对学员或员工进行严格的体能训练。本报记者孙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