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高官谈明年经济工作重点 经济政策要把握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13日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明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吴定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鹤,这五位中国财经界知名度与影响力颇高的政府官员12月12日都来到了财经年会上,并透露了明年自己所在部门的工作重点。

  刘鹤:经济政策要把握六点

  

五高官谈明年经济工作重点经济政策要把握六点
刘鹤在财经年会上表示,虽然我国今年经济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但是也出现了产能过剩和进出口贸易不平衡这两个新问题,解决这两个问题将成为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重要着力点。

  刘鹤说,明年我国宏观经济政策的主要目标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态势,防止出现经济的周期性波动。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明年我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包括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要重点把握六个方面。

  第一, 着重扩大国内需求,增强国内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第二,在调整投资结构的同时,把经济政策的重点放在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上,进一步改善国内消费环境,创造良好的消费预期,注重调整国内收入分配结构,稳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高度重视提高低收入者的收入水平。第三,在稳定出口和调整出口构成的同时,通过各种努力和国际协商,扩大进口。第四,在有效利用外资的同时,继续实施走出去的战略,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引导企业在境外投资,有序疏导国内总储蓄转化为投资。第五,抓住国内产能过剩的机会,加大国内供给结构调整的力度,以价格改革、反垄断和政府职能转变为重点,完善市场竞争秩序,提高国内产业结构和产业组织的集中度。第六,抓紧完善各项社会保障体系,严格环境保护标准和安全标准,使企业的内部成本真实地反映社会成本。

  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