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寒夜里阿婆几乎昏倒 韶关铁警救人送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韶关讯记者易建成、通讯员刘辉报道:火车中途停靠时,粗心阿婆走到站台上溜达竟忘了上火车,在寒夜中挨冻三个多小时,阿婆快昏倒时,韶关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发现后把她背到派出所值班室:这是本月10日凌晨5时许出现在韶关火车站二站台的感人一幕。

  这位年逾七旬的阿婆姓李,本月9日23时30分,李阿婆和老伴从广州乘坐“广州—贵阳”的K64次旅客列车回老家贵阳过年,由于不习惯在颠簸的列车中睡觉,列车到达韶关站
时李阿婆依然没有入睡,独自起身到站台上溜达。不知不觉间,李阿婆已远离了自己的车厢。猛然,李阿婆感觉列车已经启动,此时想上车已经来不及了。望着冷清的站台,穿着比较单薄的李阿婆一时不知所措,只得缩成一团,孤单地蹲在韶关火车站站台南头。

  次日凌晨2时20分许,老伴发现李阿婆不见了,立即报告K64次列车长,列车长找遍所有车厢也不见李阿婆的踪影,立即与李阿婆在广州工作的女婿黄先生联系。凌晨4时40分,黄先生打电话到韶关火车站派出所求助。接到报警后,该所立即组织5名民警分成3个组在车站广场、候车室和站台寻找。5时15分,民警在韶关车站二站台发现了冻得快要昏倒的李阿婆,当即脱下自己的制服大衣披在李阿婆身上,然后把李阿婆背到派出所值班室,教导员立即把自己的电取暖器拿过来给李阿婆取暖,值班民警也打来热气腾腾的水,帮李阿婆脱下鞋子把脚泡在温水中……

  本月10日早晨8时许,黄先生赶到韶关火车站派出所把李阿婆接回了家。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