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的卖店有的开店有的合作 南京超市业态大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1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的超市业态,在今年年底真是有点“大戏连轴转”的味道。继“7+1”便利店、南京乐客多超市相继因为供货商逼债停业之后,南京其他一些经营状况并不理想的超市卖场,也犹如惊弓之鸟,陆续传出准备转让的消息。与此同时,家乐福规划已久的南京二店,却将在本月15日左右正式开张;金润发和欧尚也在近期展开了联合采购,希望谋求更多的价格空间。经过前两年的高速扩张,南京的超市卖场,已经开始逐渐步入洗牌阶段。

  记者从业内了解到,在新店开张的同时,家乐福正通过并购“两条腿走路”———乐客多上海七宝店已经正式被家乐福接手,至于乐客多南京店,已经和家乐福达成了基本收购协议,现进入最后实质性阶段,估计一切尘埃落定,要等到明年3月份。据业内介绍,这个所谓的“实质性阶段”,多半指的是家乐福对乐客多究竟是租还是买。因为南京乐客多是乐客多的自有产权,当初开发建设花了近3亿元。

  在乐客多部分门店被收购尘埃落定之时,好又多超市也传出了寻找收购方的消息。一年前法国欧尚超市进入南京之时,曾经引起河西地区超市激烈的价格竞争。这使得好又多清凉门店的生意日渐萧条。苏果超市社区店营运中心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经过他们的测算,好又多清凉门店,每天的客流量在千人左右。就是以客单价100元来计算,一天的营业额也只有10万元。而那样规模的卖场,一天至少得保证50-70万元的营业额,才能持平不亏损。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因为好又多南京地区亏损比较严重,前一阵其苏皖地区事业部已经被裁撤掉了。目前好又多在全国有100多家店面,有意寻找收购方,如果整体打包出售,涉及的收购资金必定相当可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