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纷纷高薪争抢零售银行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11 深圳晚报

  国内银行“发力”个人金融业务,海外大行已经杀入市场

  纷纷高薪争抢零售银行人才

  本报记者吕一冰报道从日前举行的“中国银行业前景研讨会”传来讯息:在2006年银行全面开放限期的最后一年,中资银行正在全力向零售银行业务转型,而在业务转型的同
时,人才匹配也将全面转型,2006年银行将出现对零售业务人才的“抢人”高峰。

  深圳作为外资银行云集的前沿,外资抢先进场争夺零售人才的局面已经出现。随着美国通用电气金融以战略投资者身份投资1亿美元而成为深发展第二大股东后,个人金融业务成为该行新的增长点。而据记者了解,某外资银行即将入资的国内上市银行目前正以业内的最高薪金挖角,首选也是零售业务人才。

  据民生银行零售业务部销售总监王志成透露,该行已确立明年全面进攻零售业务的战略。据了解,民生银行到目前为止,从事零售银行业务的工作人员不到1000人,新增人数几乎达到现有的一倍。浦发银行副行长张耀麟披露说,明年浦发将在包括上海在内的8个城市实行矩阵式管理,并尽可能在外资大举进入之前占据相当市场。他表示,明年浦发将在零售业务包括个人贷款方面出现全新的动作。

  中信银行不久前刚刚完成了更名仪式,而更名本身也向外界宣布,这家以对公业务为主的银行开始向零售银行转型。中信人力资源部门高层也透露,中信正在积极寻觅适合中信在向零售业务转型过程中急需的各类人才。

  业内人士认为,2006年全面开放对中资银行的压力将在2~3年后加剧。中国银行业选择零售业务作为突破口,利用较低成本的人力,利用目前本土金融市场的特点,抢先发展和稳定客户群体,无疑是当前国内银行的现实之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