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他为何如此冷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用爱挽救灵魂

  ●135×××××076:假如奶奶的死真的能让小为有了悔意(尽管他哭不出来),那么他并非彻底冷漠。请用爱挽救他的灵魂吧。但愿小为真正能告别旧我,走出阴影。

  切忌“拳脚教育”

  ●136×××××203:眼下,小为的父母一定要在小为身边,切忌采取“拳脚教育”和冷漠。该把小为的身世告诉他,让他从奶奶爱他、疼他和为寻找他而丧生的悲剧中真正醒悟过来,受到良心的谴责,唤起重新做人的决心和勇气。

  ●138×××××922:其实小为还小,不至于真的到了没人性的地步。他哭不出是因为没有地方给他发泄。

  矫正“心灵寄托”

  131×××××654:“心灵寄托”是导致未成年孩子行为的重要因素。要使小为改过,必须把他以前的“心灵寄托”矫正过来。家长应在直接沟通、直接关怀、思想教育方面做多些工作。此外,还要引导他对学习产生兴趣,劝导他远离网友。

  不要强加重荷

  ●139×××××510:小为感受不到父母的关爱,而奶奶的教育方式可能也存在问题,因很少和家人有思想、感情方面的交流,导致心灵冷漠。出了这样的事情之后,千万不要把所有的责任往小为一个人身上推,好像奶奶就是他害死的一样,这是一个小孩子无法承受的心灵重荷,他也不想发生这样的事情。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